吃蔬菜水果 有助防癌
发布时间:2007-12-08 07:50:27 【来源:侨报网】
研究者本周报告说,一个月吃3次花椰菜或白菜可以将患膀胱癌的机率降低40%。
据路透社报道,其他一些研究显示,深色浆果也可以降低患癌症的风险。月来越多的研究显示,蔬菜和水果,尤其是有丰富颜色的种类可以降低患癌症的风险。
纽约州水牛城Roswell Park中心研究所的研究员对275名患有膀胱癌的病人,和825名没有患癌症的人进行了调查,其中涉及他们食用十字科花椰菜和白菜的情况,因为这些食物富含异硫氰酸酯,可以降低癌症风险。
研究者说,它们对非吸烟者的效果最明显,和那些一个月吃十字花椰菜少于3次的吸烟者比较,非吸烟者患膀胱癌的比率要低73%。在吸烟者和非吸烟者中,那些按照最低标准吃生蔬菜的人患膀胱癌的比率要低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