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首页 新闻中心 北美本地新闻 论坛 美国黄页 生活指南 房屋中心 跳蚤市场 招聘 商贸投资
jiaoyou firstrade
每月禁食一天有利于心脏健康

发布时间:2007-12-11 07:02:58 【来源:侨报网】

  摩门教徒较少患有心脏病,研究者曾经认为是由于该宗教教规禁烟造成,但美国最新研究表明,摩门教徒每月禁食1天的习惯有利于心脏健康。

  据美联社报道,犹他州的一个研究显示,与正常饮食的人相比较,每月禁食一天的人被诊断患有动脉阻塞的几率要小40%。科学家发现,那些有规律节食的人患有动脉阻塞的可能性也比较小。

  同时科学家们也承认他们的研究还远远不能证明定期节食对每一个人都有好处,这一理论还需要进一步测试。

  盐湖城犹他大学Intermountain医疗中心的心脏病研究专家本杰明霍恩(Benjamin Horne)说,这一研究成果建议人们最好可以控制自己的饮食习惯,并将这些习惯扩展到生活中的其他领域以改善健康。

  霍恩说,大概有70%的犹他居民是摩门教徒,他们的宗教信仰建议他们在每月的第一个星期天节食一天。研究者发现,在非摩门教徒中有66%患有心脏病,而在摩门教徒中则只有61%。他们以前是由于禁烟造成,但是将其考虑在内还是发现摩门教徒患心脏病的比率较低。

  摩门教的宗教习惯包括:每月禁食;不喝茶、咖啡和酒;每月休息一天;去教堂、捐钱或者时间给慈善事业。但在515名受调查者中,只有禁食的结果明显不同,在定期节食的人中有59%患有心脏病,而在其他人中则有67%患有心脏病。就算是研究者将体重、年龄和其他疾病例如高血压糖尿病都考虑进内,节食所造成的不同还是非常明显,在这些受调查的人中有8%不是摩门教徒,而那些有定期节食的人患有心脏病的比率也有相对较小。

  霍恩推测说,节食迫使身体燃烧身体储放的脂肪来消耗热量,这样身体不用分泌胰岛素来代谢糖分,当人们患有糖尿病时,胰岛素分泌细胞较对饮食较不敏感,所以禁食可以使那些细胞得到休息,重新获得敏感度并更好地产生作用。

  但是他和其他医生还警告说,对于糖尿病人并不推荐节食,因为这样可能恶化血糖问题。 


相关评论】【 】【打印】【关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中文帮助 | 网站地图 | 生活指南 | 租房 | 二手 | 求职 | 商贸 | 新闻中心 | 北美本地新闻 | 黄页 | 论坛 | 网站首页
Copyright ©2003-2006; 美国中文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随意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