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压饮食 防心脏病
发布时间:2008-04-15 08:49:21 【来源:美联社】
一项14日发表于「内科医学档案」的大型研究显示,政府推荐的降血压饮食DASH(Dietary Approaches to Stop Hypertension的简称)可以防治心脏病发作和中风。DASH偏好水果、蔬菜、全谷物、低脂牛奶和植物性蛋白质。
研究人员追踪超过8万8000名健康妇女将近25年,检视她们的食物选择,观察多少人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研究发现,情况最好的妇女的饮食习惯和政府推荐的防治高血压饮食类似。
她们比接近典型美式饮食的妇女心脏病发率低24%,中风率也低18%。这两项发病率降低相当有意义,因为这些疾病很常见。每五名50岁美国妇女就有二人最终会罹患心血管疾病,包括心脏病发作和中风。该研究于1980年开始时,参与的妇女当时年龄从35岁左右到接近60岁。
约有1万5000名妇女饮食习惯接近低血压饮食,比类似典型美式饮食的1万8000名妇女,多吃两倍的水果、蔬菜和谷物。先前的研究显示,这类饮食可以防治高血压和高胆固醇。
该研究主要作者、席姆斯大学(Simmons University)研究员冯泰丽莎(Teresa Fung,音译)表示,民众可能以为「我没有高血压,所以我不用遵循DASH,但研究显示,健康民众也应该采用DASH」。
她也表示,虽然该研究仅追踪女性,但男性可能也会从该饮食习惯得到类似好处。






